阿月浑子果M

  最近又是军训的时候啊。

  之前朋友跟我说过一些有关于军训的疑议,对于军训更深层次的意义,我倒没有太多感触。从初中到大学,我遇到的教官都比较好,所以一些传闻中乱七八糟的事情在我身边都没发生过,然而,我这样一个并不能太认同军训的意义及训练方式且重度左右不分肢体不协调节奏选择性耳聋患者,是不太可能产生教官情结的。我的每一个军训期间都伴随着不同程度的焦虑情绪,在最后送别的时候也基本不能进入状态,而且由于每一次开学都以军训为开端,所以这期间发生的事情还会波及我之后的人际关系。不过,对于很多女孩子最后产生的那些情绪,虽然有相互之间情感的感染,我觉得依旧是真实而美好的。

  我对初中高中时候的教官已经没有太多的记忆了,只记得初中的教官非常年轻,自己都几乎还是个孩子。大学的教官是大学生,是一个很积极上进的年轻人,对学生也很真诚,然而,由于军训对我来说实在是不太美好,所以我依然很难对教官产生好感。可能很多女孩子对的教官情结有一部分源于军人这个形象本身吧,那是一种完全不同于我们生活的经历。而另一方面,年轻的教官意气风发英姿飒爽,一群年轻的孩子为同一个目标一起努力,本身就已经足够美好了,在这个过程中也非常容易产生归属感,所以我觉得离别时的那些感动是可以理解的,只是对于我这样的人来说,在大部分人都怀着同一种情感时,你毫无感觉会显得十分尴尬,此时身在其中也会感觉十分孤立,有些人可能会觉得茫然,有些人会觉得疑惑惶恐,可能还有些人会感到不屑。或许有些人会觉得这种感情有些盲从,与某些感动与自我感动相类似,但我个人觉得很多时候一些这样的感情是无法避免的,甚至某一种程度上算是一种本能,也是人类社会能形成的原因,群体往往能产生极端的美,也能产生极端的恶,使一种情感或想法变得让人厌倦的或许并不是它本身,而是它对不同者的裹挟,绑架和排斥。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