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月浑子果M

以下都是些个人看法,大多还是空话,并不是就事论事,没有什么建设性的提议不能解决问题,所以还是敲出来自己给自己看,不放出去增加废话了。

不知道多久以前了吧,看到一个人说很讨厌自以为是把粉圈之事比国家大事,但个人觉得是可以类比的,大体上都是人的事,只不过有些细节方面不太贴切而已。

不论如何,自由和开放才是文化和创作活力的源泉,不忽视个体的利益和力所能及的合理付出才能得长远,绝对的牺牲和奉献不是不对,但毕竟是在特殊情况下的特殊处理方式,如果长期大规模执行,肯定要出问题的。但在庞大的粉丝基数和畸态的粉粉黑黑之间,很多无可厚非的事情都有了争议,自由到哪个程度才不会带来麻烦也存在着争议,其实到底如何才能达到取舍之间的平衡也许真的是无解的,在无伤大雅的问题上,能好好说话还是好好说话吧。

在黑称那件事上,某种程度上来说可能真的算是黑的胜利,因为绝对错的那件事大家虽然都知道那是错的,但真的去指责的人不多,而黑子这个个体其实隐藏在一整个令人讨厌的整体之中,从这个角度上来说他们作为一个个体是不存在的,所以即使有指责,也是无差别的不点名批评,根本无关痛痒。模棱两可的那件事,则变为了被讨伐的对象,在粉和黑的夹缝之间。而对于受到攻击的人和其粉丝来说,如果要讨伐黑,显然,没有用,于是就只能去劝视频制作者,而视频制作者,脾气好的,会听,而另一些人,会完全觉得这是他们的自由,而粉丝毕竟不是执法者,制作者很多时候对于我们这一方也未必具有完全的善意,从道理上来讲干涉他们的行为说到底是根本站不住脚的。

所以说人至贱则无敌,而大多数人还要脸,因此这一局劣币驱逐良币了。

不过好在如今情势有变,也终归不像当初那样无力可欺了。

回到粉圈上来,既然成为圈,肯定有一定的共识和规则。一般来说,只要去做些事,总有人会犯错,不做才不错。然而凡事都是有底线的,有些事情一旦越出了边界,就是性质的变化,就是覆水难收,没法再回头了,哪怕初衷是好的也不可以原谅。但每个人的想法不同,对除了基本共识之外的其他共识的评判标准终归也是不一样的,所以很多的阴谋论和纷争都来自于,大家都觉得自己是对的。我个人来讲,因为没有能力,所以我对大多数事情都没有很明确的批评态度,但有一件事情是无法避免的,即对于我犯过或者可能会犯的错误,我通常会比较宽容,而反之态度则比较极端。而在圈内,常说的是底线,除此之外什么都不是,对于整一个整体来说,是要呈现这样一个状态的,这个是主流,但从个体角度来说,个人认为追星到底还是一种爱好,如果在付出的过程中都不能感到其中的乐趣,这就是一个值得警惕的临界状态了。有时候一些人在投票的时候看别人在搞别的事情,而投票结果并不理想,难免有点不舒服。个人认为并不能把在粉圈的付出当作义务,因为义务是与权力相对的,但实际上并没有,所以强求自己和别人都不合适,从我个人角度来说,我更倾向于这是一种千金难买我乐意的自愿(当然我自愿做的事情其实也不多了,所以很难评价别人)。热血易凉,人心易冷,不是所有人都能以那样一种状态并且还保持清醒地坚持到最后,有时候一部分人是靠一些虚幻的情感激励坚持的,而虚幻总有回归现实的一天,太过于勉强,过头了可能就是一地鸡毛的心境。

说到底,人别太不把别人的委屈当回事,也别拿自己的委屈太当回事。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