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月浑子果M

记几个脑洞

第一个   塔

有一个部族,族群里的人数是固定的,每当有人死去的时候才会有人出生,个体和个体之间可以通感。这个种族与体内的一种生物是共生关系,因为这个原因所以长寿。居住在一块漂浮的陆地上。

传说部族里供奉的神明在人间有男女老少数百个化身。

对能源的利用形式比较特殊,而且上面比较丰富的资源下面是稀缺的。但个体对能源的操控能力有限,所以有时候需要借助一些工具,原理大概相当于电磁继电器?与其他人类或许应该有生殖隔离?又因为住在天上,所以下面的人看上面也是神仙。

下面也有一些地方的种族能利用这些资源,不过能用的不多,效率不太高,跟上面是什么关系也不太清楚。

本来双方对资源的利用是不冲突的,上面的人因为自己的资源比较好使,不太研究下面的资源。下面的物质一直比较匮乏,后来有人发现了他们对能源利用的一些原理,渐渐失去了敬畏,之后在资源的利用上也有冲突了,加上之前本来也有一些矛盾,所以关系比较紧张。

再后来下面的一个国家崛起,急需扩张,想研究上面的能源利用方式,于是向上面开战。此时这个族群的优势已经渐渐没有了,而且人还少,就灭亡了(中间发生了什么我也不知道!),只逃出来一个。但后来这个崛起的国家也迅速灭亡了,研究成果也没有留下来,只传说所有的成果和那些失踪的神明全部都在一座塔里,但没有人找得到。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落后就要挨打。


第二个  糖世界与盐世界

有人发现在一些地方存在与现实世界重叠的空间,大概可以类比为糖和盐同时溶解在水中的情况,另一个世界是盐,粒子更小,信息量更丰富。所以随便起个代号吧。有专门受过训练的人会进入这个空间探查,但过一段时间后总有人开始分不清两个世界,算是一种职业病。此外,人们发现每个探查者进入的可能是不一样的世界,而后进入者着陆的时空可能会更接近于糖世界。

与此同时盐世界的人发现有时可以从书里的故事、影视作品、梦境和各种传说中穿梭到另外的小世界当中去,这其实是盐世界开始崩塌了。这时糖世界有些进来探查的人开始找不到回去的通路,他们回不去了。

其实这一个脑洞跟上一个是有关系的。

上个脑洞中陆地国家的人发现,当那个族群中的一个个体死亡时,其他地方会迅速诞生一个新的个体,从已死亡个体身上是研究不出东西来的。同时,他们也渐渐发现,当所有的个体聚合时可能会发生一些变化(比如说召唤神龙233333),于是他们又开始搜寻那些新诞生的个体,一时间草木皆兵。但没等研究出来这个陆地国家就覆灭了,那个族群也跟他们的覆灭多少有点关系,此时仍有一人逃亡在外,之后一直在寻找传说中的塔。事实上,连原有族群都不知道的事情是,其实所有人合在一起才是一个真正的个体,这个个体才是创世的神,然而它并没有办法掌控自己创造的世界,之后渐渐积蓄力量等待下一次聚合。

盐世界其实是塔中所有人思维有意识或无意识产生的一个现实空间,但因为对世界的认知不同,所以两个世界的世界观是不一样的。每次探查者进入时他们自己的意识也会或多或少扰动这个世界,还有探查者曾误入这个世界的核心,因此他的意识也被族群的本能拆解为和族群中人数一样的若干个部分,他的意识也成为了这个世界的一个组成部分,但这个族群中还差了一个人,所以有一小部分的意识是在一个特殊的地方游离的。两种世界观之间存在矛盾之处,积累到一定程度不能自洽后这个体系中就会自动产生一套防护机制,将矛盾的意识隔离起来,其中包括原有的意识也包括从外面进入的意识,这些意识开始逃亡和反抗,造成了这个世界更剧烈的动荡,外面的世界发现越来越多探查者迷失,于是又派出更多的探查者,这样一来盐世界逐渐开始瓦解。

糖世界终于发现事情开始不对劲,发现盐世界彻底瓦解两个世界融合后的后果可能是无法掌控的,于是想封闭两个世界的通路。此时探查者的身份变得十分尴尬,他们被抛弃了。

从设置悬念的角度,这个故事应该从盐世界里的异常者开始讲起,他们发现自己莫名其妙地被通缉,之后发现了不同的小世界,每个人都以为只且有一个世界是真实的,但实际上每个小世界都是虚幻的,也都是真实的。

其中还有各种矛盾,留着慢慢改。

啊这个改不掉的论文腔。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