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月浑子果M

又是一次反他人之思。

但反思结果只针对我自己,因为在这种事情中,我是这个群体的一员,把我放在任何一个情境里,我都不会做得比任何人更好。

从我现在的认知来讲,我真的不希望自己沉浸在那种“我为你付出了那么多,你怎么能这么对我”的自我感动里,也并不希望自己经常以“虽然她方式方有问题,虽然造成了不好的结果,可是她的初衷是好的,这一路上她特别不容易”的理由被体谅,我觉得这样太伤自尊。

我拒绝别人随意揣测我的初衷,但如果从好的初衷出发,中间采取的方法错了,造成的结果不好,我也不应该为此得到任何赦免。用爱不能发电,同样的逻辑下,爱也不是失控和犯错的挡箭牌。

因为好的初衷所以愿意去做某件原本我可以不做的事,这是我的自由,而既然做了就要考虑到后果,徒有一腔热血和努力而到处添麻烦,我拒绝成为这样的悲情人物。

评论